June 10
今天出發前往Burlington, Vermont for ISSRM, 一早七點半就出發,不到十點就到機場了,check in 後就去登機門等待,肚子餓買一個三明治,結果一個難吃要死的三明治要價USD7.57,天啊,直接搶我錢還比較快,一瓶可樂USD3,我嚴重懷疑恐怖分子和機場掛勾,故意用保特瓶裝不明液體,好讓機場嚴禁旅客攜帶飲料,機場便可以藉此海撈一筆。樂樂第一次的飛機體驗,表現良好,連其他旅客都稱讚他是乖寶寶。不過,我真的討厭搭飛機,每次搭機都渾身不舒服,累啊!傍晚六點十五分提早抵達目的地,立立佳昆來接機,當晚,和立立話家常到半夜兩點半,結果進不去房間,還打電話叫警衛來幫我開門,真是丟臉。不過,這次開會不是住旅館,而是住主辦學校的學生宿舍,一晚一間房要價一百元(約3100台幣),不但房間沒電視,連衛浴設施還要跟另外一間房共用,超級差勁,又是一間愛錢的學校,收錢跑第一,服務和退錢跑最後,而且會議場地分散,很難遇到認識的人,更扯的是行動電話到這裡,完全沒有訊號,手機完全派不上用場,天啊!這是史上開過最糟糕的會議。



June 11
今天,沒行程,老公去開會,我和曾小樂與立立姨一起逛街聊天。感激立立姨提醒,讓我這個笨媽媽發現原來奶嘴有分尺寸,我們樂樂要改用3號奶嘴,而不是2號,可憐的樂樂從一開始便使用2號奶嘴,苦了她了!果然需要多跟有經驗的媽媽請教。晚上,在立立姨房間,聽到許多有益的資訊,立立佳昆分享他們這一年的工作經驗,吳忠宏老師也教我們畢業後該如何更有效率的找工作,真是受益良多,感激各位前輩的經驗分享,希望,我們明年畢業回去,可以順利找到合適的教職!努力努力,趕快畢業!

June 12
中午到機場,與立立佳昆道別之後,驅車前往Buffalo,十小時的車程,歷經一次超速被警察攔下,另一次被兩個無聊的兩光警察硬要幫我們綁安全座椅,卻又綁不好,還被長官要求趕快讓我們走,因為後面車太多堵住了,不過,兩次都只是口頭警告,沒開罰單,但是十小時的車程,不是距離遠,而是速限都是30-50 miles/per hour,老天啊,北方人開車真是慢ㄟ,在德州,大家都是時速70-90 miles/ per hour,要是在德州用時速30-50 miles開車,光是要開出德州,可能就要花三天囉!

June 13
一早起床,去辦加拿大簽證,光是排隊就排了兩個小時,站到我兩眼昏花,而且此地超沒人性,哪裡都不准坐,只准許站著,而且,一家人根本不用全員到齊辦簽證,只要一人代表即可,可是官網卻要求所有需要辦簽證的人都到場,且only accept money order and cashier’s check,但是到現場,發現大家還不是都付現金,所以,官網的資訊都是參考而已。辦完簽證,回旅館休息到一點,就出發去Niagara Fall,並搭乘Maid of the Mist霧中少女號,不錯的經驗,瀑布果真壯觀,值得一遊!參觀完Niagara Fall後就入境加拿大,直接進旅館,因為曾小樂太累了,心情不好,只好讓他好好休息,明天再繼續行程囉!帶小baby travel,僅能用非常緩慢的步調旅遊!

June 14
起床,梳妝打扮,整理曾樂樂,出發去吃中飯,原本要去吃賭場內的Buffet, 但是賭場內規定未滿21歲不得入場,曾小樂當然未滿21,於是改去吃賭場外的中餐Buffet, 沒想到這樣的結果,反而是好的,因為這家中餐店,收費不貴,東西又好吃,所以吃得好爽。吃完中餐就在旅館中庭到處走走晃晃,拍一些照片,就驅車前往Toronto。中途,停了一個小點,Niagara on the lake, 一個加拿大境內釀酒的小鎮,感覺不錯,很多小店,不過東西沒特色價格也貴,其實,旅遊多了,發現,很多觀光區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因此,如何讓觀光地將其產品特色發揮,著實重要,才能與其他觀光區有差異性,吸引更多的觀光客購買。選了一間當地的酒廠參觀,販賣的冰酒口感不錯,不過過甜,打消了購買的慾望,於是離開此地,往目的地出發。到達目的地多倫多時,已是傍晚,所以,我和樂樂就在旅館休息,老公出去買了一點日本料理回旅館,簡單解決一餐。昨天晚上,也是我跟樂樂在旅館,老公出去買中餐buffet 回來旅館吃。帶小孩出門,每天的行程都是六七點就結束。

June 15
check out 後,馬上又換旅館到Toronto Chinatown 內,這家Super 8 Hotel,我是非常喜歡,因為地理位置超好,就在Toronto downtown 還剛好在中國城內,吃飯超方便,交通也方便,更好的是旅館超級乾淨,因為是新開幕。不過,在downtown 的缺點是,必須多花21元停車,天啊!既然住在中國城內,當然吃中餐,所以老公上網查了一家評價不錯的港式飲茶,果然好吃也不貴。Toronto的中國城跟舊金山的中國城型式接近,路邊都有攤販,這裡的水果種類比休士頓多,而且不貴,我們買了很久沒吃到的荔枝,回旅館大快朵頤,剛好外面下起雨,樂樂就順便睡個午覺囉。雨停了,我們就往多倫多大學方向前進(林志玲的母校),順便去精品區逛個街,這次旅行,我也只有在這裡有買一點東西,一個包包給老媽,一個包包給自己,到加拿大,一定要買的品牌當然就是Roots囉!而且純牛皮的紫色包,我好愛啊!後來我們再去其他Roots分店,都找不到這個顏色的包包喔!好爽啊!這條精品街上,也看到幾雙漂亮的鞋子,超想買,不過掃興的老公,總是有辦法消磨我的興致,所以,沒買!氣!回程路上,不停趕路,因為天色漸漸灰暗,怕小樂淋到雨,為娘的我用超快的步伐趕回旅館,好險,我們比雨快一步!後來雨停了,老公說這裡有家鼎泰豐,老公在台灣沒吃過,所以,就在多倫多吃看看囉!不過,我只想說,還是台灣的好吃!

June 16
今天也是很優閒的行程,中午吃過午飯,便往Kingston的方向前進,去坐Ferry,遊覽千島沙拉醬的發源地,曾樂樂似乎對坐船很有興趣,在船上吹吹風,非常興奮,坐完船,就到這個小鎮的中心晃晃,五點便吃晚餐,準備回旅館,旅館類似小木屋的建築,很清幽,於是,又推著樂樂在附近散步,結束一天的旅程。

June 17
吃完旅館準備的精緻早餐後,便往加拿大的首都渥太華前進,一到渥太華,就被其雄偉的建築所吸引,尤其是國會大樓更是著名的景點,值得一遊,一路走走看看,不過,天氣實在不好,又是颳風又飄雨,讓我實在很擔心,果然,就在五點停好車,準備要去逛Farmer’s market時下起大雨,只好躲在車內順便餵奶囉!一個小時後,雨終於停了,不過,這些farmers 也都收攤了,只好找家餐廳填飽五臟廟,老公說,他今天想吃西餐,不過,到處看的結果,都嫌太貴,最後決定一家有現場演唱的店,結果一進去,發現實在太吵,怕曾樂樂受不了,只好作罷,繼續找合適的餐廳,最後,他老爺竟然決定去吃泰國菜,雖然不會不好吃,不過,價格實在不便宜,加小費後要55元。

June 18
今天是加拿大之旅的最後一站囉!Montreal是法語區,果然一進到這裡,所有路牌都是法語,有看沒有懂,不過,大多數的店家都會說英文。我跟老公說,我一定要去有法國fu的地方,於是Old Montreal就是首選了。果然,小小的街道,歐式的建築,很有歐洲的感覺,不過,我也沒去過法國,不知道是不是法國真的是這種感覺,只是,這個地方的卻與其他北美地區的建築是有差異性的。原本想說,既然來到法語區一定要吃法國餐,可是,每家一到門口,看看菜單,我們就打退堂鼓了,價格實在嚇人,而且餐廳的氣份,實在不適合帶小嬰兒進去破壞,所以,麥當勞就成為唯一的選擇了,這趟旅行,讓我覺得麥當勞真是我們的好朋友,他不但無所不在,而且價格實在合理,就算不去吃他,她也很貼心的提供了上廁所的服務。

June 19
今天天氣依然不佳,一直下雨,所以,起床後,只能坐在旅館內等待雨停,雨停了一會兒,我們決定去Chinatown吃火鍋吃到飽來消磨時間,一吃吃到兩點,天氣還是不好,開到植物園門口,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參觀,最後,老公決定還是不要了,因為一來天氣不好又冷,二來時間已經三點了,所以放棄,改到McGill University 閒晃一下,就驅車開回美國,結束加拿大之旅。回美國時間還早,老公便選擇走一條風景優美的鄉間小路,從這種小路入境美國是很好的選擇,因為路小人少,不必忍受過海關的塞車之苦,海關人員態度也好,只是,沒有路牌,很難察覺是入境美國的海關,我想,從那個小地方要偷渡,應該很簡單。

June 20
一早四點便起床,因為六點的飛機,我好像從來沒這麼早起床過,清晨的天空已經有些明亮,路上的車很少,似乎只有一些同是趕去機場的人們,到了機場,把租來的車子還了,便Check in準備搭機。說到搭飛機,我不禁又要抱怨一下,因為從今年八月中起,美國國內線竟然要對每一件託運行李都收取費用,原因還是因為反應上漲的油價,第一件託運行李收15元,第二件收25元,這樣的變相加價,應該會讓很多遊客選擇帶兩件手提行李上飛機,結果,又會造成過安全檢查速度大幅減慢,造成乘客的不便。油價上漲,已經讓很多遊客減少旅遊的機會,航空公司不但不想辦法讓遊客增加搭機旅遊的機會,反而揠苗助長,讓遊客更不想旅行,這樣只會讓航空公司收入減少,成本增加,真不知道,航空公司到底在想什麼!!!六點準時搭機,七點半便到達轉機機場,這時噩耗來臨,原定八點半回德州的班機竟然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取消,後來查手機才發現,航空公司在我六點到七點半搭機時才打電話來告知班機被取消,但那時已經來不及啦,取消原訂班機後,他們竟然把我們換到晚上七點的班機,會不會太過份啦,叫我們在機場等12個小時啊?!老公爭取別的航班,服務人員竟然回答我們都sold out,老公不死心繼續爭取,才候補到中午12點半的班機,但是後補上的機率不大,真是氣人。 後來12點半的班機又因為機械問題延誤到3點半,還好我們跟一起等飛機的幾位旅客聊開了,等待時間才沒有太無聊,幸運地,我們候補上了,最後2個候補上的,到德州都傍晚七點了,好累啊!!!現在航空公司,真的很機車,自己飛機出問題,無故取消班機,也沒任何補償,我猜想我們原定那班機,搞不好旅客太少,航空公司要省油費,故意取消!

總結,加拿大之旅,停車費付了70幾塊(約台幣2200),超級不爽,sales tax 13%超級貴,風景OKOK,沒有加拿大西邊美麗,但是值得一遊,風味不同。曾小樂第一次出遠門,表現很好,在飛機上沒有哭鬧,贏得同行旅客稱讚,讓為娘的我很有面子,不僅如此,一路上都有人來搭訕曾樂樂,不停稱讚她乖巧可愛愛笑,樂樂也是一一回以甜美笑容,真是有禮貌,就算別人沒看他,他還是對人家傻笑,只不過,帶寶寶旅行,每天換旅館,實在很累人,不斷地pack and unpack,樂樂爹也不問要不要幫忙,就是一直上網收信回信,奇怪,出來旅行還是離不開電腦,那在家上網不就好了嗎?!電腦這東西,讓生活變方便,也讓生活變的一成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