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該如何申請Erasmus+歐盟碩士學位呢?有關Erasmus+的學制介紹,請參閱這篇文章;而全額獎學金要如何申請,請參閱這裡。而要如何申請與所有流程,請參閱這裡。接下來,我們將進入到科系的介紹,首先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歐盟觀光管理碩士(European Master in Tourism Management, EMTM)學位。另外,這個科系的同學對於EMTM的詮釋則是where “E”ducation begins, diverse people “M”eet, where “T”ravel starts and where “M”emories are created。有關ENTM的簡介,請參閱PDF連結

        EMTM由丹麥、斯洛維尼亞,西班牙政府及歐盟共同頒發學位認證。學程為兩年制,分別授課於南丹麥大學人文社會院(SDU, Faculty of Humanity)、盧比亞納大學經濟學院( University of Ljubljana, Faculty of Economics)、西班牙海隆娜大學觀光學院(University of Girona, Faculty of Tourism),最後一學期為論文寫作,學生可以依論文指導教授之建議選擇寫作地點。所以,你很有可能會在以上的三個國家、或是其他歐盟伙伴國家花最後3個月的時間,撰寫你的論文。

        EMTM的設計是將三個大學最強的部分挑出來,建構一個適合歐盟碩士學位的課程。前面7個月會先從位於丹麥Kolding的南丹麥大學SDU人文社會院開始。這個科系著重於綠色概念融合創意行銷,第一學期課程於SDU授予綠色環保及社區創新與旅遊業的觀念建構永續觀光整體概念,每一學期大約有17週左右。同學將在第一學期修永續觀光發展(Sustainable Tourism Development)、策略溝通(Strategic Communication)、休閒與觀光經濟學(Leisure and Tourism Economics)、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四門課。

        隨後,中間沒有休息或放假,在第一學期課程結束之後,隨即全班會包一台大巴,載著所有家當,浩浩蕩蕩地開往下一個目的地-University of Ljubljana斯洛維尼亞的盧比亞納大學經濟學院。該學院著重於歐盟觀光政策的推動與研究,學習由經濟面分析歐盟觀光業的組織規劃及未來發展,並接受決策訓練。因為新興巴爾幹綠寶石斯洛維尼雅地理位置適切,因此常常成為歐盟重要政策的試點國家,因此該大學的老師,普遍對於歐盟的觀光政策有深刻且精闢的瞭解。同學在第二學期裡,將會修觀光政策(Tourism Policy)、歐盟觀光發展(Tourism in the European Union)、觀光環境經濟學(Environmental Economics in Tourism)、觀光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in Tourism)、以及觀光研究法(Research Methods in Tourism)。在這個大學最特別的是,他們有設計兩個禮拜在海上的觀察與實習課程,稱之為International Tourism Hospitality Academy at Sea (ITHAS)。在此課程中,船隻將載著EMTM以及其他大學的學生,航行於亞得里亞海,沿途觀察觀光業對於環境的與海岸的衝擊。

        第三學期,將會來到陽光、沙灘、農村體驗與多元地區文化著稱,更是觀光客最愛的目的地-西班牙。University of Girona於最後一學期將給予在觀光產品的包裝,行銷與顧客管理的經驗與訓練,整合前兩學期的理論,協助學生在論文與未來就業上的定位。在此大學,提供以下的課程供同學修習:觀光伙伴與網絡管理(Partnerships and Network Management in Tourism)、在地旅遊目的地發展與管理(Local Tourism Destination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城市目的地的文化觀光(Cultural Tourism in Urban Destinations)、觀光創新與新專案管理(Tourism Innovation and New Product Management)、觀光業顧客管理(Customer Management in Tourism)、觀光產品與目的地法規與協議(Contractual Arrangement in the Management of Tourist Products and Destinations)

        最後一個學期為期三個月,除了可以留在上述的三個大學完成碩士論文寫作之外,也可以前往EMTM合作的大學完成碩士論文。共計可以前往廣州的中山大學、俄羅斯的Voronezh State University、哈薩克的Karaganda State University、巴西的University of São Paolo, Fac. of Arts and Humanities、迦納的University of Cape Coast、以及美國的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共計9個大學完成碩士論文的撰寫。

        所以,選擇EMTM這個科系,你甚至可以在兩年的時間裡,遊歷四個不同國家。雖然,他的訓練與美加觀光名校的訓練與規劃相比,較為實務與區域性,但在EMTM中所學到的無論是觀光的專業知識,或是國際觀的培養,絕對不比美加的學校遜色。

arrow
arrow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