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該如何申請Erasmus+歐盟碩士學位呢?有關Erasmus+的學制介紹,請參閱這篇文章;而全額獎學金要如何申請,請參閱這裡。接下來,我以歐盟觀光管理碩士(European Master in Tourism Management, EMTM)學位為例來談一下申請必須準備的文件以及程序:

  1. 首先,你必須大學畢業。若是應屆畢業生,則必須向學校申請學分修畢證明,才具有最基本申請Erasmus+歐盟碩士學位的資格。
  2. 申請人最好是觀光系、經濟系、商學系、地理系或是其他相關科系畢業的同學為優先。當然,如果你不是相關科系,則必須在動機信中強調你的學習動機與接下來的學習計畫。
  3. 備妥你的大學英文成績單(平均至少也要B以上等級,或是至少是前70%)。其實,這個條件已經是非常寬鬆的了。如果你大學成績在後30%,可能申請上的機會相對渺茫。
  4. 英文能力測驗證明,例如:托福至少要考到CBT230/紙本575/IBT88分;或是雅思至少6.5分以上。
  5. 其他文件如下:申請表歐盟格式的履歷、畢業證書掃瞄檔、成績單電子檔(或掃瞄檔)、英文成績證明、一封與眾不同的動機信(最多勿超過3頁)、相關經驗或證照的證明、兩封推薦信、以及護照掃瞄檔。
  6. 對於非歐盟學生的申請日期為每年的215截止。

以上大概是要申請Erasmus+歐盟碩士學位要準備的資料以及程序。每年台灣申請Erasmus+歐盟碩士學位的同學大約有160-170人之間,而到最後拿到全額獎學金的大約在14-22人左右,獲得全額獎學金資助的比例非常的高。

接下來,在這個網頁中,有教你如何一步步(Application Procedure Step-by-Step)申請Erasmus+歐盟碩士學位。請注意,申請文件的檔名,請依照學校的要求,存成指定的名稱。請有興趣的同學,花點時間看一下,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難。敬祝大家,申請順利囉!

arrow
arrow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