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大學教授,每年都會聽到同學想要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前往世界各地以打工知名,行度假之實。但近年來,打工度假衍生了許多問題,例如: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青年變成「奴工」、落入臨時派遣人員的聘僱陷阱、與仲介衍生的糾紛、甚至是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因此,針對於打工度假的看法,幾年前我已經在中國時報寫過相關的文章,請各位參閱「打工度假 絕非原罪,在此不另外贅述。

        這裡,我將要分幾個單元,介紹一下歐盟新制的Erasmus+碩士學位。此學位其實結合了「壯遊」+「碩士」的兩大元素。因此,與其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去澳洲屠宰場或是橄欖園工作,倒不如花點時間,申請這樣的歐盟碩士學位,甚至有可能不用花到自己的錢,就達到壯遊與取得學位的雙重目的喔!

        歐盟於201411日開始,正式實施期程至2020年之青年人才教育計畫「Erasmus+」。而此一計畫的前身為--聯合學程:Erasmus Mundus 伊拉斯謨全球高等教育計畫。簡單的講,這是一個歐洲大學及合作國家大學所組成的學程聯盟,並在修完學程後頒發碩士學位。以歐盟觀光管理碩士(European Master in Tourism Management, EMTM)學位為例,錄取後將會由丹麥、斯洛維尼亞,西班牙政府及歐盟共同頒發學位認證。而同學將會有在三個國家不同的大學進行學習與交流的機會。

        有關Erasmus+有什麼那些科系?請上course list網頁看個究竟吧!

 

arrow
arrow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