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兩年前的春天,你第一次來卡城,我們相遇,帶你認識校園,隔天剛好是你生日,這種巧合,讓我們結下不解之緣。那年夏天,你正式搬來卡城,我對你說,你生活將有巨大改變,因為一個人生活在卡城,實在很無聊,加上繁重的課業壓力,著實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不論你之前在美國生活過多久,卡城的生活型態是不一要的,當時的你,滿懷喜悅,期待嶄新的生活,因為你覺得這裡的人們比北方熱情與友善許多,讓你更確定來這念書的決心,這一待可能就是4-5年,這是你當時的想法。半年後的冬天,你的想法稍稍改變,因為一個人離開了你的生活,另一個人進入了你的生活。第二年的夏天,當你從台灣度假回來,你說,你確定會繼續留在卡城,完成你父母為你設定的理想,因為暑假短暫的實習,讓你確定你不愛餐旅這領域,你想好好在卡城學習,當時的你也告訴我,你在台灣的一個月有多不開心。又到了另一個春天,離你我初識,已經是兩年後,不同是,你要離開了,這兩年,你經歷了一些重大的改變,有甜有苦,重要的是,你成長了,身為你的摯友,為你感到開心。這個夏天過去,又是一個秋天的來臨,在這個秋天到來之前,你將去另一個國度,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個全新的生活,在那裡,你會遇到新的朋友,而我將不在你身邊,但是,需要幫忙或意見的時候,我在這裡,網路縮短了世界的距離,因此我們並沒那麼遙遠,我還在這裡默默關心你,在你離開前,有一些話想對你說:很高興認識你,更開心與你結為好友,你是一個很關心朋友的人,未來的日子,如果艱難,一定要想辦法克服,不要輕言放棄,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因為你永遠只能夠掌握50%,多為自己想,多為自己活,別人的理想,不一定是你的理想,因為日子是你在過,多方詢問是好,但過多的意見是負擔,不如靜下心,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你應該早已有了答案,請相信自己,因為你在這個國度獨自生活了11年,你知道自己該怎麼照顧自己,當你有信心,別人才會尊重你信任你,相信你是最好的,別人的意見可以採納,但請不要盲從。永遠不拿現在跟過去比較,因為沒人喜歡被比下去,相信聰明的你,應該明白個中道理。機會來了,不要輕易讓他溜走,但是,機會走了,就讓他去吧,因為下一個機會正等著你。不要讓不了解你的人傷害你,適時把不需在意的人事物,變成煙霧消失在空氣中吧;不要害怕一個人,因為一個人的時候,是你更認識自己的時候;溝通是必要的,但是過多的溝通是多餘的,凡事適可而止;開心是件簡單的事,但你時常忘記它,所以請記得要開心。最後,還是要跟你說"再見",但是再見是為了迎接下次再見的時候,因此,我的好妹妹,"再見了",請好好照顧自己,讓我下次見到你的時候,你更快樂也更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