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五號晚上飛機抵達久違的台灣,一出關看到老媽,眼淚就馬上差點奪眶而出,因為老媽看起來好老、好憔悴,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雖然阿乖有告訴我,我媽看起來不太好,阿枚和老公也要我做好心理準備,被病魔摧殘的老媽看起來一定不會好看。但是,再多的心理準備也是沒用,一看到,我還是無比難過,強忍眼淚,不能讓老媽更難過,我心裡好難受,老媽身體這麼不舒服,還堅持要到桃園機場接我回岡山。一路上我跟老爸開心聊天,老媽坐後座不發一語,只是靜靜聽著他心愛的兩個人說著話,我知道這樣的情景讓他安心又開心。回到家五天了,每天都在岡山陪著他,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讓他轉移病痛,每天陪老爸吃飯,這些日子因為老媽一吃就吐,老爸也是每餐一個人胡亂吃一通,我看得出來,我回來陪他吃飯,他很開心,他終於可以開心一些吃東西了。因為平常,老媽只要一吃到東西就吐,辛苦照顧老媽的老爸也很難胃口好,連我一開始也是不習慣,我吃東西的時候,老媽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也想吃一口,每每在我分他一口之後,他就去廁所吐了,讓我也突然沒胃口。我可以體會這陣子老爸的辛苦。老媽在癌症無情的摧殘下,不僅吃東西是吃一口吐一口,東西吃不下,走路走不動,連睡覺都是一種痛苦,從乳癌,先轉移肝,再轉移到脊椎,昨天陪老媽去醫院,醫生又宣佈一項惡耗,癌細胞有可能也轉移到腦部了。雖然大家都說,老媽超堅強,一定可以抵抗病魔,繼續活下去,但是,身為他的女兒,看到他這樣辛苦又痛苦的活著,我不禁開始懷疑這樣痛苦活著意義是什麼,看他這樣每天痛苦,我好不舒服,也很難過,我不想他這樣痛苦,每天看他吐,看他無奈地弓著身體坐在床邊發呆無法入睡,或是看他一邊走路,一邊捧著積水的腹部,我真的於心不忍,我好想跟媽媽說:我跟妹妹都長大了,也過得很幸福,你可以不用擔心我們了,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我們都支持你。雖然好希望媽媽可以一直活下去,可是,這樣辛苦的活下去,真的不是我想看見的,到底媽媽還能撐多久,我也真的不知道,老天啊,請祢幫幫忙,不要再折磨老媽了,就算你很快要把他帶走,也讓他在走前愉快舒服一些可以嗎?老公也謝謝你這陣子好好照顧樂樂,讓我可以回台灣一趟照顧爸媽無後顧之憂,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