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

到底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是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嗎

那麼,沒創造繼起生命的人

就沒生命的意義了嗎

事事無絕對

曾經,有一個在我生命中佔有絕對重要性的一個友人

對我說過,生命就是沒有遺憾

但是,要生命中,沒有遺憾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回想,過去將近30年的生命中

有許多遺憾,已做或是未做的事情

我想,那位告訴我生命意義的那位友人

應該,也有許多這樣的感觸吧

遺憾,在所難免

可是,我們有認真努力地讓遺憾,不要再次發生嗎

好像,我們也沒有這樣做

遺憾,總是一再地在我們的生命中不斷出現

當然,大多的遺憾,只是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們,年輕時,追逐名利、金錢與地位

曾幾何時,暮然回首,這些都不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了

反之,家庭和健康變的比物質的慾望重要

幸運的人,在突然發現健康與家庭的重要時,可以立即拾回它們

但是,很多不幸運的人,卻再也找不回它們

現在的我,很幸運,擁有愛我的家人和健康的身體

但是,遺憾,就真的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了嗎

我想,現在的我,還是無法肯定的回答

因為,我的生命裡,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夢想

我想,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完成我一個一個的夢想

再此同時,愛我的家人和健康,時時關心和照顧它們

我相信,我至少有能力把遺憾的發生率和影響力降到最低

你,我的朋友,希望也能沒有遺憾

你,告訴我的話,一直都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