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要面臨生離死別,通常我們先面對生離,再面對死別。生離,分成痛與不痛兩種。與一些交情淡薄的朋友分離,這種生離,通常不痛不癢,反正,本來就沒什麼交情,也不會有什麼往來。對於,交情深厚的朋友,分離的當下,非常難過,但是,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相見,因為,時間空間不會阻斷我們的友誼。還有一種生離,是與戀人的離別,它一樣分成兩種,痛與不痛的,但是,這兩種大部分都是一樣的結局,那就是,除非巧合,不然不會再相見了。即使相見,也只是默默的打個招呼,便說再見。與戀人的分離,如果你是深愛此人,那這種分離,會與死別一樣難受,因為,要從曾經那麼親密的關係,一下退到陌生人的狀態,除了幻想這個人已經死了之外,好像很難有更好的辦法,讓自己堅強的面來未來的每一天,而這種離別的痛苦,會讓人痛徹心扉,生不如死,寢食難安,幸運的話,一年半載,可以走出陰霾,不幸的話,有可能一輩子都身陷泥沼。不過,想想身邊其他關心愛你的人,還是早早脫離苦海是好!因為,為了一個不值得人,何必如此傷神哩?離開了錯的人對的人才會出現,不是嗎?!有一天,暮然回首,你會謝謝當時負了你的人,給你的痛苦,讓你更堅強,讓你變得更完美,因為不是他的打擊,你不知道自己原來那麼勇敢,那麼獨立,自己可以變得那麼優秀。所以,謝謝你,曾經那樣傷害我,讓我改變,才有現在的幸福與成就。

克服了生離,我們也總要面對死別,父母的離開,是我們不想不願面對,但是,當我們長大,他們便衰老。在我們驚覺他們衰老之前,總是認為她們會一直在我們身邊守護,有困難,回家就好了。但是,有一天,我們會發現,老天會把她們從我們身邊帶走,我們要更堅強獨立,當她們不再能給我們支持與依靠時,我們還是得勇敢面對困難,雖然,我不認為我準備好面對這個事實,但是,似乎時間越來越接近了,媽媽已經不能進食也不能下床了,白天,老爸照顧,晚上,看護照顧,得包尿布了,我知道,堅強的老媽已經快被病魔打敗了。不過,也許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因為可以脫離苦海了,不用再被折磨了,心靈上與肉體上都可以解脫了,其實,我知道這個禮拜是關鍵時刻,每天的腦部治療,會耗盡一個人所有的意志力,果然,不願面對的狀況還是發生了,我一直認為,老媽可以度過難關,只要撐過這個月,一定會否極泰來,但是,情況卻每下愈況。老天啊!

你如果真要帶走老媽,我懇求你,讓他的來生幸福快樂,嫁一個關心他愛她的老公,讓她是個寬心的人,獨立自主,有自己的生活圈,讓她快樂吧!!!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好像從沒快樂過,我想她都忘記什麼是快樂了,每天都是在罵人與抱怨中度過,我想一個女人要自己帶兩個孩子,又要工作,還要侍奉公婆,任誰都快樂不起來,她總是在等老爸回家,不過,老爸卻一個月才回來一次,一次只待2天,後來退休回南部了,老妹又離開家去外地念書工作,幾年後,因為買了新房子,我和老媽搬了出來,11年前,我又離家出國念書,老媽和老爸還是分開居住,甚至都生病了,還是不願住一起,一直到上個月,老媽病到無法走路與進食,老媽才搬去跟老爸住,沒想到住一起才一個月,老媽就得每天住醫院了,我真是不了解這倒底是怎樣的夫妻關係。如果,她們當時沒結婚,是不是對彼此都更好ㄋ???很多很多的決定,如果老爸能把老媽放進他的考量中或是與老媽有討論過,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我們一家四口的關係也會比目前好。很多的遺憾和後悔都已經來不及改變了,剩下的只是殘酷的現況,等著我們去面對,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