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日,樂樂定期檢查,身高28英吋,體重8.8公斤,生長曲線70%,醫生說,一切都正常,不過,好不容易好的感冒,似乎又出現了,鼻涕又開始流,昨天還拉肚子,老公半夜起床幫他洗澡、換衣服,順便把我們的棉被也換了,因為樂樂的便便都弄到我們被子上了。傷腦筋,去托兒所就是這個問題,總是不斷地被傳染感冒,醫生說,這個情況會持續到春天過後。我們一家三口都一直在生病,只能說,小孩的感冒病毒還真強啊!

 

這幾天,心情有慢慢平復,前天晚上還夢到老媽,他跟我說,不要以為他走了,就可以忘記他,他要我不可以忘記他,起床後,我笑了一下,拜託,我怎麼可能忘記我的機車老媽啊。不過,從他走後,一個月的時間,我已經夢見他6次了,可見她常常來看我,我想忘記也很難吧!不過,我喜歡老媽常常來夢裡找我。

上星期二,跟立立通過電話後,心情好多了,隔天跟琬琪去休士頓晃晃,之後就努力地趕一篇文章,好不容易在deadline那天寫完了,結果,出版商寄通知說,deadline延後一個月,氣ㄟ,要不是為了這文章,我還真想在台灣多待一會兒,或是繼續匪類一陣子,因為想要在1031deadline把這篇文章交出去,我硬是振作精神,把它寫完,結果竟然可以晚一個月交出去,真是的,早知道,就在台灣多待2個禮拜,不過,也是因為心裡一直有壓力,要趕這篇文章,才逼自己走出陰霾,趕緊振作。現在,得好好趕論文,趕快寫完論文,我好來專心找工作,不然,窮學生當久了,越來越容易習慣這種窮日子,就糟糕了。

 

這趟回台灣,因為台灣沒有嬰兒床,所以樂樂都是跟著我睡,沒想到,她小姐回來美國後,每天晚上睡覺都要大人陪,不然就哇哇大哭,怎麼都不睡,因此,我跟老公現在都十點多就陪他一起睡。果然,有小孩的爸媽,都很容易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前晚,打個電話給老爸,問他一下近況,我家的千年老妖怪,竟然又有新把戲,他老太太現在跟鄰居親熱的方式,竟然是咬人家,或是摸人家的屁股和胸部,天啊,大家能想像一個95歲的老太婆去摸其他7080歲老太太的屁股和胸部嗎?!我真是太佩服我奶奶,搞得我爸總是很尷尬,只好,避開鄰居,帶奶奶去高雄都會公園或台南黃金海岸散步,反正,就是不能讓我奶奶看到她認識的人就對了,不然,他就會用他怪異的親熱方式和人打招呼。不過,老爸也說,以後等奶奶也走了,只剩他一個人,就真的很寂寞了,晚上想找人說話,都沒辦法。沒想到,我爸這位一直自認自己不需要別人的瀟灑哥,也有害怕寂寞的一天,他一定沒料到,那個一直守候在他身後的好太太,會這麼早就離開他吧,人,總是在真正失去後才知道珍惜,其實,老天在4年前,老媽發現乳癌時,就已經警告老爸了,可是,他還是不知珍惜,依然我行我素,老天只好把媽媽帶走,結束她的痛苦。為何,人總是要在失去後,才知道可惜ㄋ?聽老爸這樣說,我心裡很難過,我能做的就是以後常回去看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