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家曾樂樂今天一歲了。昨天下午大約三點,我們去醫院,因為樂樂發燒不退2天了。突然,想到去年同一個時間,我和老公也是正在前往醫院的路上,只是,那時候是要生曾樂樂,曾樂樂提早15天來到,真是在我意料之外,連要幫我作月子的婆婆都還沒上飛機,樂樂就先出世了,還好,那時,多虧有SHARON幫忙,不然,我的伙食差點沒著落了,美國醫院的食物,有夠鹹,實在不適合給剛生完小孩的產婦吃。好快啊,一年過了,看樂樂一天一天長大,心裡很滿足。這一年,帶小孩、工作、趕論文,過得很充實,不知無聊為何物,日子太忙碌了。寫論文跟帶小孩,要的都是耐心,這一年,我的耐心與脾氣在這兩個東西的磨練下,改變不少。雖然,老公還是抱怨我沒耐心,但是,我的進步,我自己知道,過去一年,充滿歡樂和痛苦,未來一年,希望,只有快樂沒有不愉快,牛年,對我們一家來說,應該會是更忙碌的一年,要畢業,要打包回台灣,要找工作,要找房子,要重新適應回台灣的生活,非常期待,但也有點害怕,簡單的3人生活過慣了,未來要面對很多人,我想,一些衝突是很難避免地,只好,想辦法化解。不過,想到之後的生活,有更多家人和好友陪伴,生活更多采多姿,讓我好想趕快回家了。

正在如火如荼趕論文的我,本是不打算幫樂樂過生日,但是,洪琴邀大家今晚去他家一起過中國新年,所以,我們打算買個蛋糕過去,和系上的兩岸三地中國人一起慶祝樂樂生日,這樣,對樂樂得第一個生日,還算有所交代囉! 寶貝!祝你生日快樂,要健康開心長大喔!

 

PS 謝謝人在香港的SHARON姨和TONY叔叔的生日禮物喔! 愛妳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