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柬腳之旅,超扯大事記:
▲未參加當地導遊推薦的行程→當場變臉☞當晚隨即撤換導遊。
▲自選餐廳用餐→當地導遊與司機立刻表明,可以載我們去,但,請自行回飯店(因為沒得賺)☞當下決定換導遊司機,並自行改搭嘟嘟車前往。
▲回程前往機場路途,司機與當地人發生擦撞→當下延誤近40分鐘☞改搭另外一台接駁車,並利用快速通關服務(小費),趕抵登機門。
▲回家後發現SIM卡失效→無法取得中華電信訊號☞前往中華電信服務中心更換,才發現在申辦當地臨時電話網路時,柬國機場電信櫃臺小姐還錯SIM卡(一樣是中華電信的logo),目前調通聯紀錄清查中。

此外,還有一些當地人的建議以及在地旅遊的忠告:
●外國人不要在當地開車,除當地交通混亂無章法外。一旦與當地人發生擦撞,必輸無疑,勢必賠錢了事。當地警察甚至會通風報信,聯絡其他人在下一個路口製造另外一個車禍,以獲得更多利益。
●柬國的司法不透明,打官司外國人必輸無疑。
●最後,還有一些旅行上的行為準則:
1. 露背、肩、短過於膝蓋的褲子都屬於不合宜的穿著。
2. 切勿觸摸、坐、或是倚靠在古蹟之上。
3. 宗教古蹟場域,嚴禁大聲喧嘩。除有可能干擾到其他遊客外,也對神聖的宗廟不敬。
4. 請依照指標前行,切勿任意攀爬傾倒的石堆,或未經指引的階梯。
5. 古蹟場域,嚴禁吸煙。
6. 切勿給予當地小孩錢或糖果。因為,長期下來,將會導致他們不去學校上學,流連於觀光區乞討。
7. 尊重和尚。女性嚴禁觸摸或是離和尚太近。若是想要拍照,請先獲得同意後進行。

1

2

3

4

6

7

 

 

8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