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HBO在播P.S.I Love You這部之前就想看的電影,因此,放下手邊的事情決定來觀賞一下,果然,觀賞一下下,馬上痛哭,果然我還是沒法平心靜氣得觀賞這種失去至親的電影。電影開始不到5分鐘,男主角就因為腦癌離開女主角,告別式一辦完,女主角回到家便狂打自己家裡的市內電話,因為他很想聽到男主角的聲音,男主角生前在家裡錄的電話留言。看到那個片段,我馬上淚水決堤,老媽剛走的時候,我也是馬上找出我婚禮的DVD,拿出來觀看,老公問我為何這時候想看婚禮的DVD,我告訴他,因為只有那裡我可以聽到我媽的聲音,老媽的照片,我有一堆,可是有紀錄他聲音的東西,只有我婚禮的DVD,而且,只有一點點片段。老媽走後,我最難過的便是聽不到他的聲音了,可是,我卻突然好想聽她說話。這些日子裡,還是常常夢見媽媽,每每一個人要搭校車回家時,總是望著車窗外,眼淚就不小心掉下來,兩個多月了,思念的刻痕變淺了,但是,想到媽媽還是難過,真的很想跟他說話或是聽聽他的聲音,可是,一切都不可能了。媽媽走後,我大約每兩星期會打電話回家問候老爸,至於,老妹一通電話也沒打給老爸過,我們姐妹有通過幾次電話,我也會跟爸爸報告妹妹的近況,老爸也是很擔心妹妹一家的經濟狀況,因為做一休四的生活,薪水實在少得可憐。老媽不在了,我得扮演老媽的腳色,不然,我想老爸和妹妹會像兩個絕緣體,沒有交集的一天吧。至於老爸,聽得出來,還是寂寞,也知道他先生在我們的社區還挺熱門的,一堆大陸妹越南妹,想要親近老爸,大多是覬覦錢財,老爸說他會小心謹慎不要被仙人跳,當然,我也是勸他,小心小心啊,養老的本被騙走了,可不是件好玩的事啊!再說,以老爸的機車本性,除了老媽,誰受的了啊。

P.S.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