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氣溫實在起伏太大。上星期2,陽光普照,天氣晴朗,白天都是攝氏24-26度,大家都可以穿短褲短袖出門,誰知道當天晚上,氣溫開始直直落,落到早上起床只有一度,到星期3下午四點開始飄雪,到五點開始下大雪,德州這地方基本上是不下雪的,頂多結個冰,但是,今年竟然下雪了,而且多到有些許積雪,大家都拿出相機狂拍照,處處都有人堆雪人,由此可見下雪在這個地方有多稀奇了,據說,上次卡城下雪是1996年。雖然曾經在下雪的猶他州住過4年,下雪對我也不是新鮮事,但是能在德州看到下雪,我還是挺興奮地。而且這場雪可是曾小樂的人生第一回ㄋ!

這忽冷忽熱的鬼天氣,今天又上演一次,昨天,我還穿短褲短袖出門去打球,今天一早醒來,看看溫度計,天啊,只有2度,氣溫又從25度一下降到2度,我的媽啊,這種怪天氣,實在很容易感冒。平常樂樂爸總是在樂樂睡覺前,幫樂樂裹上小毯子,但是,昨晚,看他睡前玩到滿頭汗,加上屋內又溫暖(沒開暖氣),就想說不要給他裹了,誰知,半夜,氣溫一直降,他小姐還穿短褲短袖,沒蓋被子,一覺到天亮,他老娘我都躲在被窩哩,他還是把被子踢開,呈大字型躺在被子上呼呼大睡,真是太佩服了。起床後,怕他感冒,趕緊摸摸他的身體,沒想到身體還是暖哄哄的,果然是台小暖爐。

學校從上星期開始放寒假了,整個校園馬上變成空城,空蕩蕩的,只剩一些苦命的東方研究生會出現在學校,我們家門前的停車場也空曠了,大家都返家過節,這個寒假,要苦命地趕論文,又是一個無聊的聖誕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