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為止,懷孕已經進入第七個月的第二天,還有三個多月的日子要背著這顆球走,肚子實在圓到像是用圓規劃出來的圓形,又圓又寬,連阿珠都說,好圓的肚皮啊,所以,才會有人說,肚子圓的是女孩,尖的是男孩,這句話用在我身上,可真是準確啊。懷孕的日子,對我來說,其實並不好過,雖然我沒有孕吐或漲氣等身體上的不適,但是,日漸肥胖所造成心理上的不適卻很嚴重,所有漂亮的衣服都不能穿,而且也不知道生完後會不會恢復昔日的身材,所有的未知數,加在一起就是個憂鬱。每天量體重3次以上是例行公事,但是,還是比想像中胖的要多,阿珠一直叫我不要擔心,鼓勵我一定會瘦回來,我也問他多久可以瘦回原來的尺寸,她說要生完後好幾個月才能穿回以前的褲子,天啊!我以為一生完就OK了,沒想到連阿珠都要好幾個月後,我想我一定會更久。也就是因為越來越胖,因此有了不想再生的念頭,一個孩子就好了,我實在不想再為了減肥而煩惱,我跟老公說這個想法,他也只是敷衍的恩了一聲,果然男人是無法體會女人懷孕時的心情。現在,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先吃水果,再吃一顆水煮蛋切塊狀跟沙拉加在一起,以前我會加沙拉醬,最近直接用低脂的的優格去調味,雖然難吃,但還是硬塞進嘴裡,之後再喝一杯豆漿。下午,肚子餓了,一定是一個蘋果,加上幾塊餅乾,或是一碗綠豆湯,不然就是一碗冰糖銀兒蓮子湯,為了這個女兒,我吃了好多以前都不吃的東西,以前也從不自己去拿水果吃,都是喝果汁,不然就是要我媽切好端到我面前,我才肯吃水果,現在為了這位曾小妞,我可是破天荒自己主動吃水果,而且每天盡量三種以上不同水果,還自己煮銀兒蓮子湯,就是為了要讓曾小妞皮膚好,當然,孕婦專用維他命,每天一定按時服用,從不缺少,以前沒懷孕時,一星期有吃一次維他命就要偷笑了,所以,當了媽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偉大,為了她真是什麼都願意做。現在曾小妞,每天都會動來動去,力氣也越來越大,吃甜的東西就會很興奮,我的胃口也越來越大,看到什麼都想吃,尤其是肉,以前我根本不愛吃肉,現在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塊14盎司的牛排,還不會飽,我不知道是我真的想吃,還是這位曾小妞胃口真的很好,總是把我吃的都消化掉,讓他老媽永遠都是飢餓狀態,曾小妞小姐,妳要是生下來真的是一個小胖妞,媽媽就不叫妳樂樂了,直接改成小泡芙,叫阿枚阿姨每天帶妳去吃泡芙跟鹽酥雞,妳最好現在給妳媽克制一下妳的食慾,體重差不多就好,不准超重,不然,以後,每天只讓妳吃八分飽。進入懷孕中期以後,睡眠品質比初期好很多,不過也因此很愛睡覺,每天下午要睡2小時,晚上更是要睡10小時,醒著得時候,也是累累的,每天醒著的時間比睡覺的時間還少,不想出門每天都待在家,也不想看書更不想寫論文,真不知道何時才能畢業,我真是一個懶惰的孕婦。可是,又常夢見家人,很想趕快回台灣,所以,目前的我對論文充滿怨恨,不想面對它卻又要面對它,不然回台灣的日子就遙遙無期了。想到這件事,就是個煩字。最近,我們也開始為曾樂樂添購用品,這時才發現,一個小寶寶需要的東西還真多啊,與其說是她需要,其實是父母需要,她真正需要的不過就是衣服和尿布,其他的東西,都是方便父母照顧她的用品,不過小寶貝的世界,可真是貴啊,一個小寶寶需要如此多的用品來照顧她,但是,我們還是得乖乖的買。說到取名字,又是另一件傷透腦筋的事情,到底要取什麼名字ㄋ?我不喜歡我的名字,所以老是怪我爸沒好好取,因此,不希望樂樂以後也這樣怪我們,我想取單名,可是公公有不同的想法,又要等她出生算生辰八字,不過,英文名字是得趕快取好,因為樂樂一出生,social security的工作人員會在24小時之內來跟我們要名字,美國報戶口的速度比我們台灣快很多,日子一天一天過,我們還是沒想到合適的名字,好煩啊,生一個小孩就可以這麼煩了,為什麼還有人可以生個3-4個甚至8-9個。自從懷孕之後,買完那30件孕婦裝後,對買衣服失去了興趣,反而對化妝品充滿熱忱,我想是因為越來越胖,覺得越來越醜,就想把臉化的漂亮一點,讓自己更有信心,因此,化妝品買了一堆,等等,我再出門去買假睫毛好了,還有一盒Bobbie Brown的彩盒要買,現在,更是每天把以前買的雜誌拿出來狂看,希望自己生完趕快恢復身材,好買那些雜誌裡的漂亮衣服,不僅如此,我比以前更仔細的研究化妝技巧,希望自己的化妝技術能更上一層樓,因為,目前能讓我開心的也就只有把自己化的美美的囉!孕婦日記打到現在,又想睡覺了,天啊,我是豬ㄚ,不是吃就是睡,不行,我要出門去買假睫毛了,不然又要睡覺了,到底我要睡多少才夠啊?!老天,救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