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出發前往南卡開會,我們一行4人,一早六點半就出發去搭機,到達Charleston, South Carolina也才下午兩點半,不過,那裡在下雨,我們也只有撐著傘逛逛旅館附近的商店,結果,當地的商店竟然是外表看起來其貌不揚,可是,內售的物品可都價值非凡,每一間都是精品店,物品當然也都非常精緻。逛到吃飯時間,我們便選了一間當地的海鮮餐廳用晚餐,結果卻不小心踩到地雷,我們四個人點的每一道餐點都overcooked。吃完餐點,我們繼續閒逛,因為時間還太早,後來發現,原來餐廳都在別條路上,真是氣人啊!當晚逛完,我們心想這個鎮就這麼丁點大,我們要如何待到星期日啊,應該會很無聊吧!
星期四,起床後,去喝個咖啡,就回到飯店等吃午餐,會議正式開始,下午的場次,參加人數很少,不過也好,College of Charleston的教授就帶我們四個人校園巡禮,他們學校非常古色古香,很有氣質,校園不大,卻很精緻,每一間建築物都是辦公室,如果不是他們的教授跟我們說那是某某係辦或某某辦事處,我們還以為那些建築都是住家勒。校園尋禮完畢,便回到College of Charleston的商學院,有個Conference’s Opening Reception,老公很驚訝,他竟然提供無限暢飲的酒水,還有精緻的餐點,加上提琴演奏,我就跟老公說,這會議從去年我參加時就是這樣,我跟老公都吃的很爽。不過,晚上Temple University 的Dr. Hu又找大家一起去吃海鮮,我們雖然已經很飽了,但是因為是胡老師邀的,就繼續去吃囉。在College of Charleston教書的潘老師,因為是在地人,所以推薦我們去的海鮮餐廳,果然比我們前一晚去吃的好吃一百倍,他幫大家點了生蠔及大蝦,真的都好新鮮喔!當然,這一晚大家都飽到翻天。
星期五,我起個大早,準備我的presentations,因為我有兩篇竟同時被安排在同一個section,搞的我好難背啊,而且我超不愛做presentation的,當然,我還是跟平時一樣,上場前哇哇叫,一上場,就鬼上身,精力十足,總算是完成此次任務。中餐吃的是Crab cake,我是不愛吃,不過老公說,真是新鮮好吃,主辦單位安排的餐點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完中餐,我們便繼續參加下午的議程。晚餐,則是搭乘主單位安排的觀光巴士前往碼頭用餐,晚餐地點是在Charleston的碼頭,吹著海風,看著海景,還有樂隊演奏,無限暢飲的紅酒白酒啤酒和soda,更令人訝異的的無限提供吃到飽的生蠔,一籃一籃現蒸的生蠔,往桌上倒,大家帶著手套,一手拿生蠔,一手拿鉗子,吃著新鮮美味的生蠔配著啤酒吹著海風,聽著美妙的音樂,真是愉快啊!老公和學妹們都說,這個會議真是太棒了,我則說這應該是史上最優的會議了吧!除了生蠔外,還有烤乳豬,因此,今晚又是一個飽到翻的夜晚。
星期六起床後,我們想說在來個校園巡禮,順便照相,因為今天的天氣很好,有足夠的陽光,因此步行到校園,不過,孕婦一定要吃早點,所以,我提議到他們的學生餐廳去吃,沒想到他們是$5.75吃到飽,我們去的時間又快接近午餐,因此,付早餐的錢,連午餐都可以吃的到,學校提供的餐點有鬆餅、美式蛋餅、沙拉、咖啡、果汁、汽水、雞肉捲、比薩、薯條、炸雞、蛋糕等等,真是划算,還有新鮮水果ㄟ。我們又是吃到飽翻天才走出來遊校園。遊完校園,我們就趕到碼頭,因為主辦單位有安排Harbor tour,坐著遊輪吹吹海風,欣賞著Charleston的美景,途中還看到好多隻海豚ㄟ。兩小時的遊輪結束後,會議也完美劃下句點。我們便回飯店與在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教書的李教授夫婦碰面,這位李教授是對我照顧有佳的師兄,他們夫婦倆帶我們去逛outlet又請我們吃晚餐,晚上當然還要聚聚聊聊天囉。我的感想是在美國當教授真是辛苦,當教授夫人更是偉大,犧牲奉獻令人敬佩,果然不適合我,我還是回台灣會快樂些!
星期日,我們去逛Charleston有名的Market,一攤一攤小舖子,賣著各式各樣的商品,價格倒不便宜。下午,我們告別大師兄,結束五天的行程,回家囉!路途上,不知怎麼了,覺得心情低落,不想說話,這時,老媽便打電話來了,果然,母女連心,老媽體檢報告出來,癌細胞又出來了,這回是一大顆加幾顆小顆在肝裡面,醫生不建議動手術,希望媽媽繼續化療,所以,老媽又開始憂鬱,因為化療之路是艱辛的,好不容易長長的頭髮又要掉光了,皮膚又會開始發癢變黑,胃口變差想吐,想到我就很難過,所以,從昨晚到現在,我也都心情低落,為什麼媽媽的癌症,總是壞消息多過好消息,老爸又總是一副不在意的樣子,還是一句老話,如果老爸可以用1/10對他老媽的關心來關心他老婆,我想,老媽會健康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