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坐月子的第25天,再五天月子就坐完了,在坐月子的日子哩,婆婆每天燉補品給我吃喝,吃喝了許多以前不曾嘗試過的食物,也包括以前很不喜歡的中藥食材,可是為了身體好,為了有母乳,還是很努力的往肚裡吞,而且這些都是婆婆的愛心。坐月子中,我也閱讀了幾本坐月子的書籍,當然包括坐月子的寶典,莊淑旂女士的著作,不過,他所倡導的是非常傳統的坐月子方法,包括一個月不洗澡不洗頭不喝水不吃水果等等,雖然,我非常想照著他的方法執行,可是,真的太難了,我在第十三天時,實在忍不住滿頭頭皮屑和頭皮癢,還是給他去洗澡洗頭,之後也很努力忍耐,盡量一星期洗一次頭髮和兩次澡,至於喝水和吃水果,早就破戒了,因為不喝水和吃水果,會便秘啦!在這一個月中,我也盡量心情保持愉快,不長時間上網和看電視,盡量多休息,不過,母奶量還是很少,讓我很沮喪,為何我努力想讓母乳增加,卻一點起色都沒有,我有讓樂樂努力吸,也用電動擠奶器努力擠,還是不多,老天爺啊!行行好吧,希望奶水會逐漸增加。在月子期間,我只出門過四次,一次去住院陪樂樂照黃疸,一次去辦WIC,一次陪樂樂回診,一次去報稅,剩下時間都沒踏出家門半步,而我也不想出門,每天日子都過得很快,就是換尿布和餵奶,還有一些片段等待樂樂起床吃奶的時間,不過,我都不覺得無聊,日子有了樂樂後,生活不再空虛寂寞,反而充實,樂樂讓我的生活變得很踏實,而且,也讓我不想出門,只想每天在家裡陪他,因為出門人多怕她生病,又不方便,在家裡時間好掌控,餵奶換尿布又方便,有了他,我好像變成宅女了,不過,有女萬事足,每天都很開心!除了她晚上不睡覺,在那裏給他老母歡,我就真的很想把他放在樓下,讓他哭不想理他了,老娘最在意的就是有沒有睡飽,不讓老娘我睡覺我就會抓狂!曾樂樂,你老娘在這裡警告你,你晚上最好給我乖乖睡覺,不然不要怪為娘的手下無情。BTW,昨天婆婆思鄉病終於犯了,日子太無聊,讓他很想家,她那白目的兒子,又沒提早察覺,雖然我有不斷提醒,但他還是後知後覺,每天還給我去學校上班,怪了,孩子是我跟他媽媽的嗎?為什麼就我們兩個顧,他還可以出門去學校喔!?一定要等到他老母不爽了,老婆也發飆了才覺悟,老娘我可是F1不是F2ㄟ,我也有領薪水ㄟ,我也有在念書ㄟ,還是學姐ㄟ,有沒有搞錯啊!?而我婆婆可是為了她這個寶貝笨兒子,一個人單槍匹馬赴美,在這個無條又枯燥的地方幫我們帶孩子照顧我們生活起居,還跟他心愛的老公要分開兩個月,這個笨蛋兒子不知感激,還給我吃完飯俏給二郎腿,讓他媽在那裏收碗筷和洗碗,不分擔家務和照顧孩子,真是皮癢ㄟ!幸好,你還聽得懂老娘的教誨,知道要改進,希望從今起,你媽媽可以開心點待在這裡,你也多幫忙我照顧樂樂娘娘!好啦!樂樂娘娘哭了,我這個小宮女,要來去服伺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