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四點出發前往休士頓,因為婆婆要回台灣了!我們先去頭代吃日本料理,再送婆婆去機場。九點的飛機,我們七點半便到達,老公去停車,我則帶著婆婆先去櫃檯check in,還好行李都未超重,好心的服務人員,發現婆婆不會說英文,給了我們security pass讓我們可以陪同婆婆到登機門,還好我們可以陪她進去,不然休士頓機場那麼大,婆婆一定找不到,加上他為了不要被罰超重的錢,他手提的2件行李,真是重到連我這個年輕人都快扛不動了。到了登機門,又非常幸運的找到一位同樣也是住在卡城的王太太帶著她的父母也要到西雅圖轉機回台北,於是我們把婆婆託給她們幫忙,帶他去找西雅圖的華航搭機門,這樣我們才放心的離開機場。分離總是讓人鼻酸,這一分開,又要一年才會見面,眼淚就這樣流下來,婆婆也很捨不得我們一家人,所以她也是紅著眼眶跟我們道別。年紀越大越討厭離別,尤其是跟家人的離別,總是希望多跟家人相處,而且這兩個月跟婆婆朝夕相處,讓我們更了解彼此,我也發覺婆婆真的對媳婦就像對自己的女兒一樣,坐月子時,他不但每天煮補品給我補身體,還不讓我做家事,怕我累到,晚上還幫我顧小孩,讓我可以好好睡覺,日子很無聊,他也默默承受,為了來照顧我們一家人,離開公公、他的姐妹和好友,讓我實在非常感激,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讓他把樂樂帶回台灣,我們好專心念書快畢業,他對我們一家人的好,我們都會牢記,以後回台灣一定好好報答他。婆婆是個非常周到的人,他的兩箱行李,都是禮物,花了好幾萬元,就是為了要人人都有禮,但是,對他自己,他卻什麼都捨不得花,自己只買十元以內的衣服。她在這裡的兩個月,怕他無聊,想帶她到加州去玩,他怕長途旅行對樂樂不好,也拒絕了,很多事情,他都是以家人為優先考量,自己總是放最後,他知道我愛吃豆花和豆漿,便去買了黃豆,親手做豆漿和豆花給我吃,做好後怕我吃不夠,她自己都捨不得吃,全部留給我,婆婆為我做的總總,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因為我想除了我媽外,婆婆應該是另外一個最疼我的長輩,我很幸運的有這樣一個婆婆,讓我不僅沒有婆媳問題的煩惱,還讓我多的一個好媽媽。老公前些日子,跟我提到她的一個朋友,目前過得不是很好,因為,生完小孩後,他都是一個人照顧孩子,沒人跟他分擔照顧孩子的責任,當初,老公覺得這個朋友嫁得很好,因為對方家境不錯,可是,沒想到,幾年後,這位朋友跟他說他過得很不好。我從以前就認為,嫁老公絕不是看對方家境好不好,而是看這個人會不會跟你一起分擔家務,照顧孩子,兩個人有一起組成一個家並一起為這個家打拼的信念,生完孩子後,我更堅信這個想法了,因為我有一個好婆婆,也有一個好老公,他比我還疼愛樂樂,他會照顧我們母女,我想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