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3/24起,樂樂滿兩個月了,兩個月的樂樂開始有一些pattern了。開始可以在晚上時,一覺從12點到早上8點,下午也會睡午覺,睡四個小時,吃奶時間,也固定每四小時吃一次,跟爸爸媽媽的互動開始變多,當然也比之前更有反應,會跟我們笑,也會跟我們玩,當她醒著不想睡覺時,希望爸爸媽媽抱著她玩,他喜歡我把她撐著,所以他可以站在我身上,他雖然還不會玩玩具,但是卻喜歡盯著玩具看,喜歡搖椅,喜歡趴著睡覺,做媽媽的我,已經可以知道他的作息時間和喜好了。滿兩個月,也開始第一次的疫苗注射,在美國,第一次疫苗要接種五種不同疾病的抗體,在台灣,會只打一針五合一,但是在美國,確要打五針,真是沒效率,又讓小寶貝受苦,看到樂樂兩隻小腿上打五針,真是心疼,還外加口服疫苗。樂樂滿兩個月,體重5公斤,身長64公分,剛剛好在身長曲線的50%,醫生說他一切都很正常。之前,惜便如金的他,總是每三天才大一次便,現在也會每天大便了,看他一天天長大,一天天作息正常,讓當媽媽的我非常開心,當然,她也長得越來越像她阿母,我!哈哈,爽!現在是早上十一點,我們樂樂小姐,還在睡覺,從昨晚十二點吃飽後,一點就寢,到現在還沒起床,因為昨天下午,跟我們出去玩耍,沒睡午覺,所以晚上就要睡很久來補眠。樂樂,最近迷上她的手,每天都要吃手手,吃到手套很臭,只好幫他多買幾雙手套,美國寶寶似乎不太戴手套,所以,我們找了幾間店,最後在Target才買到。再來說到尿布,本人我確定,從今而後,只用幫寶適,其他品牌一概不用。之前,有人給我們好奇寶寶,我發現,當樂樂尿過後,我不是很能從尿布上看出,他到底有沒有尿,一定要用手去秤重量,才能知道她尿過,最近,我又用別人給的HEB牌尿布,天啊!這牌的尿布,質料非常粗糙,又硬,吸水量又很糟,昨天,樂樂便便,只是遲了一些換尿布,尿尿就流到我身上,大便也滿出來,搞得衣服上都是,所以,奉勸各位爸媽,千萬別把錢省到自己的寶貝身上,不然,倒楣的還是自己。而且,要省尿布錢,換品牌用也省不了多少錢,而且用到吸水量差的,還不是得多用幾片,這樣不但沒省到,還花費更多時間。樂樂那粗心的爸爸,到目前為止,不小心把樂樂的頭撞到牆壁,不小心把樂樂的頭撞到櫥櫃的尖角,昨天又在提car seat時,忘記樂樂的屁股並無用膠水黏在car seat上,而讓樂樂從car seat上滑出去,我想我神經得繃緊一點,要不然粗心的樂樂爸又不知會搞出什麼花招,最好是不要出門忘記把樂樂帶回家,不然,我就要砍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