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的八月,那年20歲,提著兩大包行李,一個人到美國唸書。當時的我,對美國充滿一切美好的幻想,我想是因為電視影集的影響,不過,
一到姑姑家,姑姑和姑丈便跟我說:玉琴啊!美國完全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啊!當下的我,不相信,不過,一切在幾個星期後,都誠如姑姑說的,不是我想像的那樣,人們並不是那麼友善,日子也不是那樣多采多姿,大多數的時間,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但是,20歲的我,並不懂得與自己相處的藝術,因此,大多時間,是孤單寂寞與無聊,還好,身邊有幾個人幫助我,我一直感激他們,謝謝他們的陪伴,不管,我們現在是否還保持聯絡,我都心存感激!
這十年,認識了好多人,發生了好多事,讓我成長許多,不管是好是壞,我都渡過,未來這一年,是我在美國的最後一年了,很開心,終於可以學成歸國,回家與家人在一起了,對於美國,好像沒有什麼依戀與不捨,這塊土地,帶給我的痛苦遠勝於快樂,唯一讓我獲得的是一個好老公,其他的,我想都是用眼淚換來的。出國唸書,許多人認為是幸運的,但是,我始終沒這麼想過,因為,
苦悶佔據了絕大部分的日子,日子呆滯的過,每一個今天不過是另一個昨天,每一個明天也不過只是另一個今天,日子沒有色彩,像一部黑白默劇,這就是留學生活,每天努力認真的過,都是因為想趕緊畢業逃離這個地方,或許,是我與這塊土地無緣吧!曾經,試著想喜歡它,但都失敗了,我想,台灣,這塊土地,才是我真正的歸屬地,不管悲傷、憂愁,我都只想在那裡,因為,我的家人與朋友都在那裡,其他的地方,沒有家人朋友相伴,不管多快樂的事情發生,少了他們,一切都是枉然。所以,十年後的今天,因為有老公相伴,日子不再苦悶,但是,回台灣的心,一直沒有變過,希望,明年的此刻,我已經回到家中,與家人相聚,不必在為了學業,離開家人朋友,離開台灣這塊土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