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窮學生,日子過的當然無法跟一般有工作的人相比,尤其是在美國,生活消費比台灣高出許多,每個月所得與支出都差不多打平,有時候想出個遠門玩玩,就一定會透支,不然,就是某一個月,在外用餐次數稍微多了一點,也就入不敷出了。不過,這樣的日子,也不是全然不好的,因為這段日子,生活單純,很少有不必要的交際,再加上工作時間可以自我調配,我倒是睡了不少午覺,我想,真正開始工作之後,想偷個時間睡午覺都很難吧!寫這篇文章,當然不是要說當窮學生的日子有多爽,一如往常,我還是要抱怨這樣的生活是多麼無奈,昨天,看好友Christine的部落格,赫然發現,在他的小公主還未出生之前,他就添購一堆用品給小公主,我算了一下,可愛的名牌小衣服就約有百件吧,連玩具都是知名國際時尚品牌,小鞋子也有13雙,還有Burberry被套組,看了,讓我好羨慕啊!再看看我們家,到目前也只買的一件打5折的AGGIE + NIKE的冬裝,其他,我還在四處打探,看有沒有可以借的或是別人不穿的舊衣服,不然就是要上網去BID一些舊衣服囉。這個時候,讓人非常感嘆窮學生的生活,真是清苦,實在是很想趕快脫離,可又提不起勁。前天與立立通電話時,立立告訴我,奶粉小小一罐都要20美金,我的天啊!尿布還分什麼綠色紫色黃色,價格也都不同,幫寶氏又比好奇寶寶貴,小孩尿布一天可以用掉幾十片,聽完,我都快昏倒了,一堆錢,我再不畢業,我想寶寶也都別想過好日子了,寶寶一出生,以我跟老公目前的收入,實在很難在美國養小孩,我想,不趕快畢業都不行了,好吧!打起精神,去幹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