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老公臨時起意帶我去New Orleans晃晃,大概是看我這個孕婦在家悶太久,而且太久沒理會我了吧。開了七小時的車,終於到達,一個星期五的傍晚,應該是要充滿人潮,沒想到一片冷清,跟我五年前到的時候差別頗多。於是,停好車,check in完畢,我們就步行到French Quarter去逛逛,想說人潮應該都在那裡吧,一路上,人潮稀稀落落,而且越接近French Quarter,陣陣嘔吐味便迎面撲來,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許多店家也都關門了,只有Bourbon Street 是熱鬧的,其他地區則充斥著遊民,真是一個讓人感到不安與骯髒的城市,只能說2年前的颶風重創這個城市後,重建工作還是沒有讓他恢復昔日的繁華。與台灣的災後重建相比,我想說台灣有效率多了,當大家一直在批評台灣的不是的時候,其實,台灣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糟,美國也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安和樂利與富裕安康。台灣的亂象,大多時候是媒體造成的,媒體過渡渲染與誇大,加上台灣人民對政治的過度狂熱,茶餘飯後的話題也都圍繞著政治議題打轉,所以,我們才會覺得台灣政局亂,治安亂,社會更亂。美國其實也很亂,只是他們的新聞大多報喜不報憂,一小時的新聞,體育部分就佔三分之一的時間,氣象佔另外三分之一,最後三分之一就報公益活動之類的新聞,因此,表面上看起來是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實際上,還不是到處有搶劫,強姦,和謀殺,槍枝氾濫造成的問題更是超越我們所能想像。New Orleans的災區重建只限於鬧區,出了鬧區只能用一團混亂形容,我可以輕易的想像當時颶風過境的恐怖情境,因為,很多住宅區都是空蕩蕩的,房子都是殘破不全,看了真是怵目驚心。也難怪,觀光客會銳減,我想誰也不想到一個充滿嘔吐味和遊民的觀光區吧!美國最近,也是為了總統大選,共和黨和民主黨互相攻擊,各候選人發表自己的政見也不忘批評對手的缺點,還不是跟台灣的選舉一樣,只不過美國媒體不像台灣媒體會一直所有新聞頻道重複24小時連續播放,他們是在選擇性的幾個頻道播放,因此,人民不會被政治新聞疲勞轟炸。當然,當我們在怪媒體時,我們也應該想想,就是有人要買有人要看,他們才會一直報,所以,這些新聞看看就好聽聽就好,不用太過於熱衷或投入,我們要做個聰明有智慧的觀眾,不要被媒體牽著鼻子走。不過,話說回來,這趟旅遊,還是有不錯的地方。Swamp tour就很推薦,導遊詳細的介紹當地自然生態,還可以看到超級大鱷魚,價格也便宜,非常物超所值。另外,到了New Orleans 一定要到位在Bourbon Street and St. Peter Street 交叉口的Preservation Hall聽聽Jazz。總之,老公和我不會想再去New Orleans了,因為開了這麼久的路程,能玩的地方和活動,實在非常有限,兩天一夜的行程就綽綽有餘了。
P.S. 照片已經上傳了喔,請大家移駕到相簿繼續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