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票的選擇】

第一次前往歐洲,心中難免有些許的忐忑不安。在出發前,總是掛念著,要選擇停多一點城市的便宜機票,還是直飛?到底要搭乘歐洲之星?還是要自己開車?

對於機票的選擇上,我建議先採用www.kayak.com進行搜尋,採用sort by duration (shortr to longer),這樣你就可以確定這一趟歐洲行你到底要要飛多久。

當然,飛行時間越短,機票理論上來說應該越貴。以此次飛荷蘭為例(老婆說雖然也可以考慮從巴黎進出,但為了我的信用卡著想,我們最後還是決定不從法國進出,斷絕了購買LV....等名牌的機會),我選擇了大約$1300美金的荷蘭航空KLM-808及KLM-807航班。

我選擇的機票的關鍵在於:

1. 飛行時間最短 (台北-阿姆斯特丹直飛12小時即可到達)

2. 票價與多停一站或是兩站的中國南方航空、阿猶航空、或是馬航甚至更為便宜(或是差距不到200美元)

3. 大點進出,易於行程規劃。

【二、搭歐洲之星?還是自行開車?】

從過來人的身份,以及自身亦為旅遊專業人員的經驗,在此提供首次前往歐洲的朋友,到底要自行開車,還是要搭乘歐洲之星的交通工具選擇方式。

請依序回答以下問題(YES/NO):

1. 我非常善於行程的規劃

2. 我對於自己或是同行的伙伴,在歐洲開車不太放放心

3. 我此次歐洲行的行李不算大件

4. 我對於拖著行李旅行(或是背著大背包旅行)的接受程度高

5. 我的方向感不是很好

6. 我可以接受火車與火車銜接的等待時間

7. 我在行前有很多的時間可以上網查詢相關的旅遊資訊

8. 此行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會待在歐洲的主要城市

以上8個題目,如果你有超過5個題目的答案是YES,那我想你可以選擇搭乘歐洲之星。

IMG_5534  

對於我而言,因為我僅有第一個題目的答案是YES。

雖然我有很強的行程規劃能力;但我在出發前沒有太多時間、不想抬著行李上上下下、想要節省時間在規劃的景點上、想要去一些鄉下地方逛逛、想要規劃有別於熱門行程的特殊旅遊路線、最後我對於在國外開車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恐懼。所以這一趟的旅程,最後我選擇~租車!

 

在確定要租車之後,我開始尋覓租車的資訊。

一般而言,網路上有許多的入口網站可以提供查詢。

而我,比較習慣使用的網頁,有以下的推薦:

1. www.kayak.com (非常強大的搜尋網站,也是我找尋便宜機票、旅館的第一選擇)

2. www.tripadvisor.com (由Expedia出資成立的旅遊資訊平台,上面有許多遊客的經驗、分享、評價、以及照片分享)

3. www.priceline.com (有一個name your price的特殊功能,可以標到便宜的旅館與租車,例如:筆者之前在美國就曾經用priceline標到$1/per day租車;$35一晚的五星酒店)

這次的租車,我查詢了許多租車公司的價格,例如:Dollar、Avis、Thrifty、Enterprise之後,最便宜的Economy車種(如Yaris的小車)大約一天的租車費用大概是在美金$25-30左右(保險另外要再加$30美金左右)。在綜觀所有的租車公司之後,我選擇了www.economycarrentals.com作為我此次歐洲租車的窗口。原因在於:

1. economycarrentals租車+無限里程的組合特別便宜

2. 取車雖然不在機場櫃臺(省了機場稅),但也因為如此,所以較為便宜(取車處可搭機場免費巴士前往)

3. economycarrentals所提供的保險是所有租車公司最便宜的

4. economycarrentals有提供手排車特別便宜的價格(在歐洲手排車的價格比自排車便宜很多)

因此,最後,我以大約一天美金$22的價格(含保險),取得Economy款式的租車,以下所列130歐元的價格,大約是在$5200台幣左右(8天)。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economycarrentals這一家公司,僅為一個代理租車的仲介公司,亦即他自己並沒有實體的店面與營業點。

例如:我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的租車,economycarrentals是和位於Ibis Hotel的Green Motion(綠色動力租車)合作(請看以下詳細的訂車記錄)。

在網路上,網友對於這家公司的評價不一。但總體來說,我對於這樣的價錢能在歐洲租到車子,這應該是這一趟旅程中在費用上節省最多的地方。

 

【三、在台灣先租好歐洲的GPS?】

此外,在出發之前別忘了還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到Yahoo拍賣,尋找出租歐洲GPS設備的賣家(輸入關鍵字:GPS 歐洲)。

有一些人,會在出遊歐洲時購買GPS,回來台灣後從事出租歐洲GPS的生意。總的來說,在台灣租歐洲的GPS真的是太划算了。

我位於台中南區的賣家黃先生手上租到一台Garmin Nuvi 2445的機器,共租了10天(最短租期是10天),總計是$500台幣。

但你若是和租車公司租GPS,他就會跟你一天一天算,大概一天要$18美金,租個八天,大概就可以買一台新的GPS了!

所以,千萬記得,要提早甚至一個月前先將GPS預定下來喔!

 

在把機票、租車、GPS都搞定之後,我們就直接跳到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Schiphol國際機場之後看看如何取車吧!

 

【四、在荷蘭Schiphol國際機場取車】

 

因為economycarrentals是和位於Ibis Hotel的Green Motion合作,所以在上面的訂車預約單中,詳細地載明了該前往何處取車的說明。

抵達Schiphol機場後,尋找Hotel Shuttles的牌子,就能夠很快速的找到前往Ibis Hotel的巴士上車處。

大約等了10分鐘左右,車子就來了,六月份前往荷蘭比利時,建議大家還是多帶一些薄長袖吧!雖然台灣熱得要命,但是荷蘭氣溫大概都在20度以內,短袖的衣服不用帶喔!

前往取車旅館的車程時間大約是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進入Ibis Hotel的大廳之後,所即在他的由手邊你就看到Green Motion的租車櫃臺了,非常容易找。

在繳交證件(國際駕照請先換發;監理站的流程是:先換發沒有期限的中華民國駕照-->再給你一本有效期限三年的國際駕照)之後,我們就可以前往停車場取車了。

因為是租economy class等級的車子,所以我們拿到的這一台子非常的小(比Yaris還要小),那是一款Toyota的Aygo(台灣好像沒有這一款車)。

在經過雙方仔細地檢查之後(建議前前後後都在當場拍照存證,以免後續有所爭議),裝上台灣租到的GPS,就可以上路了!

 

接下來,請繼續看我們後續每天行程的介紹吧!

arrow
arrow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