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炎熱的秋天,也是一個惱人的秋天。話說上星期二,得知血糖過高後,便改變飲食習慣,希望這星期二的複檢會過,但是,因為不知道該吃啥,而且下午都會餓,所以每天下午都故意狂睡午覺,不吃東西,來逃避飢餓,終於這星期二到來,很緊張的去檢查,一早六點多起床,七點半到醫院,先抽第一管血,之後喝了甜甜水後,每一小抽一管,一個上午三小時總共抽四管,第一次抽是位白小姐,不痛,第二次抽是一位黑小姐,有點痛,第三次另一位黑小姐,痛到我不禁哀嚎一聲,第四次,很幸運地是第一次的那位白小姐,我真的很怕黑人,每次給黑人抽都好痛,而且換來黑青一片。抽完後回家,想說,一星期都沒吃什麼甜食,應該沒問題吧?!結果星期三下午接到護士打來的電話,心裡一驚,果然又沒過,四管血中只有第一管還沒喝甜甜水的有過,喝了之後就都沒過了,我自己知道,為何沒過,我新陳代謝超級慢,他們要測耐糖度,我是怎樣都過不了啊,別人跑兩下就一身汗,我是跑一小時只能擠出幾滴汗的人,心跳超慢,血壓超低,所以我會藉由運動想辦法提高新陳代謝率,不過,現在因為胎盤過低的問題,我又不能運動,當然代謝就變的更慢,我就代謝不了糖份啊,所以我才都有特別注意飲食啊,反正,這項檢測,我想是一輩子也不會過的。總之,護士叫我星期一去醫院,產婆要教我怎麼吃,不過,他們都猜測我們因為是中國人,一定是飯吃太多,我一天只吃半碗飯,多個屁啊,就是代謝慢的問題啊!反正,我是一肚子鳥氣,只好大哭,看到老公回家還是大哭兼大罵。老公買了糙米回家,所以從今起,改吃糙米,麵包也改吃五穀土司,精緻白米類全面禁食。水果更是不用說了,香蕉不碰,果汁不喝,水果改吃低糖的,而且一天只吃一種水果,剩下的就看星期一產婆怎麼說囉。不過,老公說產婆應該星期一會給我一個在家測血糖的東西,每天在家自己扎針監控,好吧,扎就扎啊,昨天都一個上午抽四管血了,扎到麻痺了。真是羨慕一些人,大吃大喝都沒事,我這麼小心謹慎,啥都沒吃到,卻要每天監控,人生真是不公平,也是我最氣的,乾脆每天喝白開水吸空氣就好啦,糖尿病沒發作之前,應該會先餓死吧!。不過,我同學說他懷孕時更可憐,一邊懷孕一邊長子宮肌瘤,而且長的比肚子裡的小孩還大,再加上還尿道炎,他都撐過來了,另一個朋友則是,懷孕後期發現他寶寶的子宮裡竟然有一個小腫瘤,他們也都撐過去了,好吧!只好堅強面對,這個月還有三次醫院要去,認了吧!
除了我之外,老媽的病情惡化也是上個月的事情,目前,他也是堅強面對,每個星期去打化療,這兩個星期因為醫生去渡假,所以我媽就跟著放假,不打兩星期,不過,這還真奇怪,醫生放假,怎麼連重症病患都放假啊?!昨天晚上,老公打電話回家,發現他媽媽不在家,心裡覺得怪怪的,打手機去找才知道,他媽媽也去醫院掛急診,因為前幾天頭部劇烈疼痛,趕緊去照電腦斷層,所幸沒事,不過,他爸媽兩老從一早九點多去醫院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也真是折騰人的,要不是我公公很會盧護士,盧到護士快發瘋,可能要隔天早上醫生才會來判讀檢查結果吧,我媽媽都要等一星期才知道結果。希望,從今起,大家都健康,不要再有事發生了,不然,我想我會先憂鬱症爆發,下下星期還要去胎盤複檢,天啊,我真的怕了,最近一直都是壞消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我想我真的不敢生第二胎了,老公也被我搞怕了,他也不敢叫我生了,我跟他說,要是胎盤複檢又怎樣的話,我真的會精神崩潰,我還跟他說,我要是生產時怎樣的話,要他好好扶養女兒,沒事去看我爸媽一下,然後再娶一個好了。老公說,我真是很無聊ㄟ,總是沒事亂想,大驚小怪。阿珠也說,現在又沒有人因為難產而掛掉的。可是,我就是個悲觀的人啊,天曉得會怎樣啊,反正就是做好最壞的打算啊,老天啊,你也幫幫忙吧,給點好消息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