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二月三日,我們家小樂樂已經來報到十多天了,他比預產期提早15天出生,當然我是很高興他提早來,因為老娘的肚皮已經無法再撐大了,而我的醫生也說這樣最好,不然到預產期在生,寶寶會過大,我就必須剖腹產了。不過,他的提早報到,與我積極運動應該有關!從一月18號,我就冒著寒風刺骨的天氣,出遠門去幫樂樂買新衣服,一月19號又跟SHARON去休士頓閒晃一個下午,一月20號,跟一群學弟妹吃火鍋兼聊天一整天,一月21號修戰一天,一月22日晚上去散步一小時,然後,心血來潮,和老公玩起樓上樓下追逐戰,還用肚皮頂老公,之後又開心得和立立聊天,立立極力阻止我星期五去機場接婆婆,因為他怕我會中途要生產,到時候保險不付錢,可是我就是皮癢不聽,堅持要去接。結果,就在1月23日清晨,我發現褲子濕了,以為是尿床,所以不以為意,換了褲子繼續睡,因為老公上網查資料發現,懷孕到九個月被寶寶壓迫的膀胱,會讓媽媽尿床,不過,之後,我卻開始出現類似經痛的疼痛,但還是強迫自己睡覺,一直到早上11點起床,我趕緊洗頭洗澡,之後發現,還是有不明液體從下面流出來,而且沒有尿味,肚子也持續痛著,下午三點,老公堅持要我去醫院看看,他撥了電話給護士,說明我的情況,護士也建議我去門診,因此,三點半,我們帶著生產的包包出門了。到了診所,醫生發現,我是清晨就羊水破了,不是尿床,他叫我們趕緊去醫院,準備生小孩了。就這樣,在我毫無心裡準備之下,就去生小孩了。到了醫院,辦理住院,抽血、掛點滴、打催生針,催生針一打,我的陣痛開始頻繁,頻繁到我撐不住,於是十點打了無痛分娩針,果然一打馬上不痛,不過,打的過程,我過度緊張,一直發抖,老公說,整個生產過程,他覺得打無痛最恐怖,因為一根粗粗的針就這樣插進脊椎骨,實在讓人捏把冷汗。打完無痛後,我和老公聊了一下天,便睡覺補充體力了。隔天早上七點多,護士發現可以生了,就把我叫醒,我一共PUSH五次,花了25分鐘就生完了,生完的第一個想法是,怎麼可能這麼快啊?!看到樂樂的第一眼,感動得哭了,因為好神奇喔,我當媽媽了ㄟ。因為樂樂提早報到,婆婆還沒來,多虧有SHARON幫我煮雞湯、生化湯、紅豆湯、黑豆汁等等,讓我不用吃醫院的爛伙食,還有老公去接婆婆那天,阿珠在醫院陪我,幫我照顧樂樂,不然我傷口痛又無法下床,真不知要如何幫樂樂換尿布和抱她餵奶,玨玨也幫我煮了小米粥幫助發奶,實在感激大家的幫忙!1月26日下午,我們出院了,不過1月27日下午,我們又再度入院,因為樂樂黃疸,必須住院治療,在醫院治療的那兩天,我真是痛苦,除了看到樂樂被無情的一直抽血很心疼,我在極度悶熱的病房哩,差點被烤到脫水。還好兩天後,樂樂黃疸指數下降,我們可以回家休息,不然,我想我會脫水吧!之後,樂樂小姐又因為4天沒大便讓我們很擔心,還好護士說一星期超過沒大便才有問題,於是我們每天都一直對著樂樂說,大便、大便、快大便。終於第五天一早,他大便了,而且是源源不斷的大了3分鐘,大到我不知道該如何清理。這幾天,老公感冒了,所以,每天都昏昏沉沉懶在沙發上,我也不敢讓他靠近寶寶,看他什麼都不用做,老娘真是有點火,想說是故意感冒的吧!不過,我們住院那幾天,他醫院家裡兩邊跑,也是夠累的,而且外面氣溫低,醫院又很熱,一冷一熱加上他先生自以為勇猛,一回家就脫到只剩內衣褲,也難怪會感冒,真是會選時間找麻煩,兩個曾媽媽,一個照顧曾小樂,一個照顧曾小平。還好,有婆婆在,幫我們煮飯也照顧老公和樂樂,不然我們小倆口是一定無法度過這難熬的第一個月,感謝婆婆無怨無悔的付出!每天都幫我做補品,讓我可以好好做月子。感謝所有親朋好友的幫忙,患難見真情;當然也看清一些不好的朋友,在我和樂樂住院時,還要打電話來查電話帳單,明明是我們先付了,又不是沒付錢給他,在這種困難的時候,不幫忙就算了,還來找麻煩,實在令人生氣!!!算了,看看樂樂,我心情就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