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春假,感覺好像什麼正事也沒做,但是,就某方面而言,卻有了重要的突破與改變。春假第一天,第一次和老闆一起去做一個presentation,於是有機會與老闆深談,很多以前沒時間問或不敢問的事情,都一併問了,也得到了滿意的答覆,當然親眼看到老闆present,更是獲益良多,我想,我還要好好磨練,才有老闆的功力啊!所以,這個春假,讓我更佩服老闆,也發現老闆是非常照顧自己學生的人!很慶幸地,Dr. Petrick 是我的指導教授。
春假第二天,去學校幫賴柏欣折問卷,幫Sharon處理一下report的事情,還有讓老闆簽授權書,因為我們的article被接受了,哈哈,好開心,終於有了第一篇文章,我要再接再厲,朝第二篇邁進,老公,我們的辛苦,有回報囉!
春假第三天,老公和我起程前往 Hot Spring National Park,途中原本要去挖鑽石,結果下大雨加上迷路,只好放棄,直接開往Hot Spring。Hot Spring 果然和我之前去過的20幾個國家公園都不一樣,因為很商業化,到處都是店家,雖然只是一條不很熱鬧的小街,但是招牌林立,還是讓我不太習慣,好處是不收entrance fee。因為到達時,已是傍晚,所以和老公 check in 後,就趕緊出去晃晃,不過雨下的實在不算小,所以,就決定去吃晚飯,吃晚飯前,我們先晃到 TJ MAXX去看看,因為實在太無聊了,店家都關了,又不是很餓,也不想太早回旅館,就去逛街吧,沒想到到國家公園,還可以逛 TJ MAXX,Hot Spring可以想像,是個怎樣的地方了吧。
春假第四天,一早起來,決定好好 enjoy一下Hot Spring,去泡溫泉吧!打聽了一下,發現現在只有一家澡堂還有營運,我和老公帶著浴巾和泳衣就朝 Buckstaff 去了。到了之後,發現沒什麼人,可能還太早了吧,我們問了一下價錢,決定買package,一個人$47 (包括泡澡和按摩)。好吧,現在就來講解一下過程,跟你想像差別非常大,因為是國家公園,所以一切保持1912年一開始的原貌,非常傳統,男女分開。於是付費後,我跟老公就分別坐電梯到各自的澡堂了,電梯到達後,一位服務員收了我的門票,然後帶我到更衣間,在更衣間裡,必須脫光光,然後會有一位服務員拿著一條白色的被單來把我包住,然後帶我去一個private bath tub,到了澡缸,當然就脫光進去泡澡了,這時候,我的專屬服務員Sara就出現了,SARA 先幫我搓背再搓四肢,然後給我3杯水,讓我一邊泡澡一邊飲用,不過,水溫只有華氏100度,對我來說,實在不夠熱,15分鐘後,SARA 再帶我去坐式浴缸,剛剛好一個屁股坐在裡面,後來,我跟老公討論,覺得那應該是給痔瘡病患使用的,泡了約10分鐘吧,就是蒸氣浴,蒸氣浴,對我這個耐熱的人來說,真是 piece of cake,我還差點睡著耶,不過,對老公這個怕熱的人來說,卻是一種煎熬,他差點要裸著身體奪門而出。再來,SARA 就叫我躺著休息,為我在肩膀上敷上熱毛巾,臉上蓋著冷毛巾,5分鐘後,就帶我去淋浴,然後,就去按摩了,不過,這個按摩,讓我很失望,不專業,感覺就是隨便摸一摸。這樣一整套下來約2小時,不算貴,很不一樣的經驗,可以體驗一下以前貴族的生活,連起個澡都要別人服侍,奢華啊!
洗完澡,老公和我趕緊回飯店check out,然後就是吃中飯,選了一家local restaurant “Granny’s Kitchen”,口味還OK,只是上菜上好慢,我跟老公只好一直猛灌水充飢。吃飽後,前往 Visitor Center,這裡以前可是當地最豪華的澡堂,據說,這間洗澡,可是有階級區分的喔!參觀完之後,我們就去爬山了,雖然不高,但爬起來還是挺累人的,老公一直抱怨我說,為什麼明明可以開車上去,而我卻偏要爬上去,我的理由是,想跟老公一起慢慢爬,享受兩人時光,但是,老公似乎不領情,因為他渴到累到想砍人,果然,老公是個懶惰不愛運動的胖子。爬下山後,Hot Spring離開之前,不免俗套,要帶Hot Spring 回家慢慢飲用囉,這裡的泉水,沒有硫磺味,而且還有分熱泉水和冷泉水喔。裝完水,我們又跑去看賽馬,昨天,經過賽馬場,老公問我:這是哪裡?我說:醫院阿,笨蛋。結果,今天果然被老公罵,老公說我一天到晚就會晃點他。哈哈!不過,賽馬,還真是門學問,我跟老公湊熱鬧,花$2買2號玩一把,想也知道當然沒贏,不過,我們的樂趣倒不是賭馬,是觀察周圍的賭馬迷,看他們認真下注,瘋狂吶喊,當然幾十秒的賽程後,可以想見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離開Hot Spring,區車前往 Little Rock,老公的親戚在那裡開餐廳,等我們一起用晚餐,到了Little Rock後,發現這裡是一個蠻適合養老的地方,很清幽,有小河有小丘,感覺和卡城差別頗大,不過值得一遊。晚上阿姨請我們吃法國菜,我和老公可都是第一次品嚐法國料理耶,好好吃喔,我因為爬山好累,所以胃口不佳,沒吃太多,不過老公,還是跟往常一樣,吃的飽呼呼!吃完晚餐,阿姨帶我們到Little Rock downtown晃晃,酒吧生意不錯。
春假第5天囉!一早起床,想說去 downtown 的river market 走走,沒想到竟然沒營業,好失望喔!而且風又大,站在河邊吹冷風,有夠冷!好吧,只好去Clinton Library,因為老公很想進去看看,所以買$5的學生票,沒想到裡面比我想像的有意思,原本我百般不願進去,結果後來,反倒是我比老公更有興致,因為之前讀過柯林頓的傳記,所以記憶全部回來,順便複習。
春假第六天了,也回到家了,休息一天,下午去了George Bush Library,我想我是中毒了,竟然又去總統圖書館,還好不用付錢,因為比起Clinton library, George Bush Library果然遜多了,保有共和黨一貫的保守風格,而且陳設的物品與資料也比柯林頓圖書館少很多。總統圖書館,是從羅斯福總統開始有的,目前全美共有11座。不錯,又學了一課!而且發現老布希小布希和柯林頓都是耶魯畢業的,是不是要當美國總統都得念耶魯,就像要當台灣總統就得念台大啊!果然全世界都有名校迷思。
就這樣,春假結束啦,明天又要開始忙碌,不能懶散了,這個春假,好像真的沒做什麼耶,每一次假期結束,都好愧疚喔,但是,每一次假期開始,還是懶散度過,之後又後悔,這種循環到底要持續多久啊,媽啊!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