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傍晚,老公與係上一些教授去喝完酒回來,一身酒氣,準備做晚餐,結果,不到5分鐘的時間,聽到廚房傳來一聲慘叫,心想,一定又是老公為了引起我的注意,而在那裡故意嚷嚷,可是,這次,好像有點叫太久了,跑過去看,才發現老公真的切到手,我一慌,連醫藥箱放在哪都記不得了,而且血一直狂流,把我真的嚇得一身冷汗,連腿都軟了。最後,決定去急診室,但是,附近的Scott & White Clinic 已經關了, 根本連急診服務都沒有,趕緊跑到藥房去問,美國的藥劑師,除了配藥以外,什麼都不會也什麼都不做,真是氣人,要是在台灣,隨便一個藥房的人都會幫忙至少包紮傷口。經由藥劑師的推薦,便前往College Station Medical Center Emergency Room,雖說是急診室,但一點都不緊急,因為給醫師看之前,要先給護士看,一等就半小時,護士看看不緊急,就叫我們到外頭繼續等,中間,醫生有出來問問所有急診室等待病患的狀況,醫生問到老公時,老公說煮菜時切到手,然後醫生看看傷口,只說了一句:just cut便轉身離去。後來,我們觀察的結果是,表情看起來很痛苦的病患,處理速度比較快,老公因為老神在在,所以醫生覺得不打緊,就慢慢等吧,而且老公還說,這傷口,不會痛啊,天啊,如果換成沒用的我,早就哭天喊地了。之前,開車到急診室的途中,我就是一邊哭一邊開,老公一邊自己止血,一邊安慰情緒失控的我,還要幫我看路,我覺得自己好像沒在幫忙,反而像是來”亂的”,因為我實在太擔心了也害怕老公失血過多,而且美國醫院少,藥房什麼也不會做,讓我好無力。在急診室一坐就是3小時,從八點等到11點才進去縫針,不過就是縫個3針,也為免等太久了吧,天啊,要是真正有重病的人,我看等到都去見上帝了吧,終於12點,我們可以回家了,還好有保險,只需自付75(約台幣2300),要是沒保險,櫃臺小姐說,最低消費便是500(約台幣16000),天啊,進來等半天,只是跟護士說一下話,連醫生都還沒見到,更別說其他醫療服務了,就得付台幣16000,發瘋囉!果然,還是台灣好,台灣全民健保,真是便宜又好用!經歷這次事件後,得到幾個教訓:1)酒後不切菜,切菜不喝酒 2)在美國請多保重,千萬別亂生病,因為醫療服務太慢 3)切記要有保險,不然真的沒錢看病 4)台灣健保好,醫療服務便宜又快速,實在沒什麼好抱怨 5)查詢住家附近可看急診的地點,以備不時之需 6)緊急狀況發生,一定要保持鎮靜。人在國外,真的一切要小心,有人互相照應真的很重要。老公!你要小心一點,不要再讓我擔心了啦!從急診室回來後,我們還是把未完成的魚湯煮完,真是一頓得來不易的晚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