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論文的日子是苦悶的!一早起床,打開電腦,收電子郵件,然後開始認真看paper,在寫論文,一直持續到半夜,關上電腦,睡覺。明天一早起床,繼續重複著同樣得動作,日子千篇一律的過,唯一不同的是,每天看的paper不同,得到不同的知識。日子過得極度簡單,簡單到好像活在一個只有黑與白的世界裡。日子是忙碌的,因為知識永遠學不完,所以paper就永遠看不完,書桌上的文獻越疊越高,一面學術的牆漸漸將我與外界隔離。因此,覺得自己越來越自閉,不想多說什麼,也不想多做或多看與論文不相干的事情,就這樣,活在自己越來越狹小的環境裡。其實,很討厭這樣的生活,單調、無趣、空洞、死寂、靜止,這是我所能用的形容詞來描述目前的狀態,因為極力想擺脫,所以更拼命的重複一樣的日子,為的是趕快解脫,離開目前的狀態。畢竟,研究不是我所愛,它只是一個過程,我的未來理想在世界的另一端等著我,完成現階段的任務,才能離夢想更近。我總是知道,事情不能老是選擇自己喜歡的來做,因為越是不喜歡的事情,通常能給人越意想不到的驚喜。念博士讓我痛苦、讓我離開一些人事物、讓我從高薪的教師變成低薪的研究助理、讓我從單身到已婚、讓我從浮躁到沈穩、讓我從一無所知到目標越見明確;當然,這段寫論文的日子裡,也讓我對購物失去興趣,有時候連味覺都不見了,常常發呆冥想或是神遊,整個人沒精打彩,對所有事物都失去興趣,當然除了論文以外,個性也變的冷淡,因為沒時間也沒心思與人交談,很難想像,如果沒有老公在身邊陪伴,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可能會像去年畢業的韓國師姐一樣吧。好想畢業喔!離開這裡,過著一個正常人應該過的生活,好吧!面對現實、面對論文,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