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燒這部日劇給我,應該是一年多的事了,但一直都沒看得理由,是因為,先看了電影版,非常不好看,所以猜想連續劇版,一定也好看不到那裡去,這幾天,因為剛忙完部分論文,而且馬上又要出遠門了,想說趁這2天空檔,把這部堆很久的日劇看看吧。結果,我從第一集一直哭到最後一集,我想我也哭了半公升的眼淚了吧,現在是紅腫著雙眼在打著這篇日誌。
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看的日劇,非常勵志和感人。也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故事的女主角,才15歲就被宣告得了不治之症,但始終堅強勇敢的面對病魔,不讓自己被病魔快速打倒,每天寫著日記,紀錄著生病的每一天,我想,這也是,為何他的故事,會受到大家的注意,並拍成連續劇吧。
人,年輕時,總是把工作學業或玩樂放在健康前面,因為從未想過健康為背棄自己,但是,老天,常常會跟人們開玩笑,一夕之間,帶走原本屬於人們的健康和生命,似乎,輕微的小處罰是無法喚醒人們的無知,而必須,要嚴懲!
身旁,有些朋友,認真工作,認真學習,認真到廢寢忘食,身體出了狀況,也推說沒時間去看病,其實,對於這樣的回答,我很不以為然,有任何事比健康更重要嗎?等到你真正有時間去看病時,可能,已經是想看也不用看了吧。以前,我也是個學業排第一的人,但自從媽媽生病後,我發現,身體健康的重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未來,才有夢想,才能實踐。也發現,很多想做的事情,得趁現在趁當下去做,而不能等以後,因為沒人能保證那個以後,會是多久以後,而我們又有多少以後。
前陣子,趕論文,趕到天昏地暗,好多事情都為了論文而暫停了,這兩天,不用忙論文了,突然,覺得好空虛,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難道人生就只有論文了嗎,也不喜歡這種一起床便打開電腦,睡覺前最後一件事是關電腦,這種無聊的生活,現在人的生活似乎完全被電腦給牽制住了,如果沒有電腦,是不是連生活的本能都沒有了ㄋ?老公,常常笑我是電腦白痴,很簡單的功能也不會,我想我是故意想當個電腦白痴吧,因為,我實在不想跟電腦太熟,我喜歡,和人在一起得感覺,互相交流,有著喜怒哀樂,而不喜歡冰冷冷的電腦,只是0和1的指令。
生活,如果能更多采多姿該多好,跟好友一起聊天, 跟家人聚在一起,好懷念,那兩年教書的生活,日子過得很開心,我想我又開始想家了,好吧,繼續為畢業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